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司马平邦·新千字文

座下三千門客,杯中二兩纏綿;深秋一夜長醉,空負大好河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春晚差不多就行了,还要啥自行车啊!  

2011-02-03 12:42:24|  分类: 白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春晚差不多就行了,还要啥自行车啊!

司马平邦

我向来对电视节目没兴趣,这次不知为什么居然坐可以在沙发上看了三四个小时,事后才发现,可能是春晚忒精彩,都忘了发微博。

赵本山仍然是春晚的台柱子,老赵不能倒,不过,这次的这个《同桌的你》里老赵确实露出疲态,凤凰网事后采访我时,我说到赵本山这两年的小品全是群戏,或一来因为没有合适的搭挡,二来因为他自己的表演也不是很给力,需要其他人出彩,但王小利(刘能)显然与老赵在搞笑方面的功能重合,二人搭配又没法达到当年他与范伟的程度,所以,压力就转移到小沈阳身上,幸,小沈阳表现还不错,至少把该带动的笑点都带动出来了。

《同桌的你》和当年的《昨天今天明天》比起来确实是小品,内容窄幅,缘于太过深刻的东西本来就不太好创作,而且当年的小品,老赵担当了大多数的表演;不过,老赵这么大岁数,还要撑着给中国老百姓表演,值得肯定,而且,他的节目似乎天然与其它节目就有一个落差,没办法,谁让他是赵本山?

明年,央视能不能拿出所谓世界级媒体的气度,请郭德纲上春晚,郭德纲当是春晚的救星,虽然这次何云伟、李菁得以晋身央视舞台,但节目水平实在泛泛,他们的创作能力更与郭德纲没法比,表演上,郭德纲是自成体系,离开了德云社的何云伟、李菁的晚会感觉太多,有些做作。

倒是贾玲和他的那个白姓男伴的相声还是很给力,再说相声舞台出现这么一个可爱妞,怎么看都是一道风景,不用急,贾玲只要循序渐进会成大器。

黄海波和海清那个关于彩票中奖的小品也不错,二人配合默契,我觉得许多观众对春晚的小品有一种固定概念,这俩人的东西就是来打破这种样式的,他们不会如小品演员一样尽最大力气丑化自己,所以,让大家接受他们,需要一定的阶段,陈数和小宋佳插脚小品舞台也都有这方面的问题,演惯了正常人的大明星一时之间不愿将自己的美“撕碎”也有情可原,牛莉看似就比他们做得放开一些,但春晚的舞台上多出现新面孔是必要的,我喜欢新的,又是美的。

魔术节目,终于不用再看见刘谦了,新来的这个小伙子名字我还没记住,不过他表演的节目很不错,有意境,看似很简单,但胜在自然大方,刘谦让我不舒服的是他有一张阴阳脸,眼前这位朴实而自然。

今年春晚感觉最好的还是西单女孩和旭日阳刚组合的登场,他们让这个春晚有显著的草根气质,他们能登上这个舞台就已是成功,虽然旭日阳刚的表演远不如那段让他们成名的视频更给力,但我相信老百姓一看见他们,心都会安静下来,踏实下来,像看一场村里的文艺演出,这倒是在考验观众的平常心。

还有两个节目,给我印象极深――但我不知别人会否认同。

一个是深圳农民工的那个合唱《咱们工人有力量》,这年头,还能唱这首歌,它的背后当是种潮流,是种精神的回归,说明策划春晚的人里有良心者大有人在。

另一个是杂技类节目里的晃管,那两个小伙子的绝艺令人称奇,只是杂技类节目向来是吃力不讨好,谁让他们干的是杂技呢?

至于歌舞类,我挺喜欢3个女孩1个男孩唱的《抱抱我》,我相信他们在唱的时候,电视机外一定有观众想伸手去抱抱这几个可爱的孩子,孩子就是孩子,以前春晚的小孩节目里会有拔高的东西,这次没有了,所以可爱。

至于其它歌舞类节目,还是让观众自己选吧。

对了,几个央视主持人,太旧面孔了,谁有办法给朱军、董卿他们整一下容,让他们看起来新鲜点儿呢?

我相信,明天早上,春晚一定又会在网上被大家抨击――但这种抨击本身已成为春晚的一项功能,人们通过骂春晚来获得憋着许久不得的快乐,那应也是春晚的功劳。

差不多就行了,还要啥自行车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182)| 评论(59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